DSC00454.JPG 

做為一個台灣的烘培師,我們面對比其他各國烘培師更多的機會與挑戰。

    從個人的烘培經驗談起,我畢業於高雄餐旅學院烘培系,學校是引領我進入烘培領域的關鍵,許多烘培界重要的大師級人物任職於母校,透過與老師們的互動,我幾乎可以與國際同步,接收最新的資訊與技術,也在高餐一流的設備環境下,操作較為穩定的烘培器具。當然,設備會隨著時代的演進,日新月異。但是,有一種理想、理念,從烘培飲食的角度發展對人的尊重,是我在學生時期,受到老師們的耳濡目染。這樣深遠的影響,讓我在職場中,不論面臨多大的挫折與挑戰,總是讓我愈挫愈勇,能夠一次又一次戰勝自己,希望未來有機會也能將老師給我的這些理念,繼續傳承下去,讓台灣的烘培業蓬勃發展。

    我常在晚上離開飯店回到家,夜深人靜的時候思考,究竟我透過蛋糕製作的專業技術,能夠帶給人們什麼,美味與健康,我想這是最基本的。但是,在台灣對烘培業並不是非常友善的制度下,我是否有能力去推動改善這各環境,讓人們享受美味與健康的同時,也能多一分的安心,讓蛋糕製作的品質不斷的提升,達到所有愛好蛋糕產品的朋友們,能夠獲得不斷變化而高品質的美味蛋糕,這是一種互相學習的過程,當顧客有所期待與要求,我們會更努力去創造更好的產品,不斷推陳出新,推動制度的建立,也讓台灣的烘培環境優質化,讓更多有志人士投入這各行業,透過環境、顧客、烘培師三者之聯結,蛋糕的創作不但是專門技術,更是對人關懷的意念表達,讓我們共同努力,使台灣的烘培業有更多的提升與發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